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鐵腿遊英法<三>-倫敦鐵橋垮下來


說老實話,去英國之前,我對英國是沒有什麼想像的
我想像過花都巴黎的浪漫情懷,在路邊啜飲著咖啡,伴著陽光看身著時尚的人們路過
儘管我知道哈利波特、休葛蘭、007、溫布頓、大笨鐘和披頭四,但我對於英國或倫敦缺乏整體想像

Day 7.
巴黎之旅告一段落後,我們搭乘著歐洲之星,穿越海底隧道來到了倫敦


我對倫敦的第一印象是....
終於看得到打著「HOT DRINKS」招牌的店家了!
不像4度左右的巴黎街頭到處都只有賣冰淇淋、冷飲跟可麗餅的攤販....

在巴黎的這段期間,真的覺得巴黎人的確長得比較漂亮
路上大概一半的人感覺都是model等級,人人都穿著帥氣優雅的長大衣,身材高挑纖瘦
相較之下,英國人可能因為比較懂得吃熱食滿足口腹之慾 (誤),胖子就多得多了

一到倫敦後,我們就先前往最芭樂的景點倫敦眼
途中經過一處週末的市集,看到一大堆熱騰騰的移民食物,我們馬上把倫敦眼拋到九霄雲外...


吃飽以後,在滑鐵盧附近,又發現一個像是創意市集的地方
有許多手工藝品,以及沿路的街頭藝人表演
但因為是剛好經過,所以我不太確定這個市集的名稱



倫敦眼

到倫敦的第一天,天氣又冷又濕,還霧濛濛的
所以嘗試用黑白拍攝,別有一番風味






地鐵往地面的樓梯,這上面寫著:該階梯有175階,除非有意外不能搭電梯,否則不要使用  XD

Day 8.
天氣稍微好轉沒那麼冷了,我們前往大英博物館
途中經過一個很有英國風的公園


穿過公園沒多久,就抵達大英博物館

原來古埃及人就有蒐集公仔的嗜好 (誤)

有事嗎?


大英博物館收藏的木乃伊超多的

復活島巨石像,讓我想到博物館驚魂夜

離開博物館,附近的建築也很有特色

感覺好像回到過去


倫敦橋



大笨鐘,看起來不笨啊~  

超酷的船形公車


畫面中左側的是一個9人座的協力車
一個人控制方向盤,另外八個人踩踏板,騎在市區中非常搶眼


沿著千禧橋,前往泰德美術館

剛好遇上森山大道跟他的啟蒙攝影師William Klein的攝影聯展
這根本就是為我而開的嘛~
真的是一個很豐富的展覽,

其中森山大道最著名的那隻徬徨之犬,就有6、7種不同放相的版本
可惜現場不能拍照

從泰德美術館離開後,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倫敦塔橋
路人亂指路害我們在冷風中走到累得半死...


Day 9.
一早出現了超~正點的陽光,我批著一件外套就衝出門拍照


趁著天氣好,我們立刻決定殺到劍橋



終於抵達劍橋大學,別看這和煦陽光,其實還是冷得緊

附近也有一個小型市集






我們參加了當地的導覽行程,搭船繞了一下整個劍橋
有趣的是,導覽的大哥說,有個名叫徐志摩的中國人寫了一篇「再別康橋」,於是很多中國人來這裡
















這邊也有街頭藝人表演


這不知道是不是制服,超好看的~

回到旅館附近



短短的英國行很快結束了,深深地覺得倫敦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
不過如果還有下次的話,我一定要挑比較溫暖的季節來

下一集我們返回巴黎後,將直接轉車前往南法



Flickr精華版

歐洲之行全輯

鐵腿遊英法<一>-金黃巴黎
鐵腿遊英法<二>-穿越巴黎今昔
鐵腿遊英法<三>-倫敦鐵橋垮下來 
鐵腿遊英法<四>-印象南法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