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

10月份的兩場個展

之前一直很希望能在museum cafe開個展
但檔期很難搶~
上學期一確定延畢之後...
立刻就跟負責展場的學妹搶了這學期的兩個檔期
但真的要展的時候反而壓力很大,
之前跟梁學務長討論,老師跟我說..
有好作品不代表有好展覽..要有好主題才行
老師一席話..搞得我真頭大,
在單一主題下要同時兼顧質..量以及一致性真是很不簡單的事,
挑了快三週..排序又花了一週 才終於完成第一場的安排。

兩場個展分別是..
10/15~10/19 生活的姿態
10/29~11/2 whisper
地點是元智大學五館3樓museum cafe

生活的姿態





這個主題以人物為主,透過黑白照片,撇除掉色彩的干擾,
讓影像說著自己的故事,隱隱發出時間縫細中的緩緩低鳴。
每個人面對生活的方式,與被理解的方式交融在一起,輕輕撩撥你的思緒。
為什麼取這個主題?
其實那是因為我在拍人的時候,總喜歡把周遭的環境等等一起捕捉進來。
所以我常常覺得我不是在拍人,我是在拍一種生活,
我是在拍這個人面對自己生活的方式。


Wisper





這個主題以地景為主..
但是系統跟邏輯還沒有那麼清楚
主要是呈現一些生活週遭景物的觀察..
結構美感的捕捉
或是嘗試去為沒有生命的景物賦予情緒和氛圍



因為我的拍攝題材一值都比較零碎
所以也很難說真的整理出很完整的主題
只能用創作中兩個風格迥異的時期的劃分去切入
希望可以給觀看的人..尤其是攝影愛好者一些想法與刺激
我也不知道哪些人還有在看這
如果有學弟妹經過的話就幫忙宣傳一下囉~

3 則留言:

wholy 提到...

推...宣宣要開展了

主題很有你自己的風格

Boyen 提到...

我的風格?
是故弄玄虛的風格嗎? XD

grasskitty 提到...

推..精神與你同在
願你有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時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