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

[婚禮攝影] 榮祖&小月婚禮




第一次拍攝班對的迎娶與婚宴
兩個人都是同學..總是忍不住多拍幾張...
所以此次拍攝的量大概是往常的1.5倍左右
不過同學們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
還是挺讓人高興的~

這次後製上大部分都使用Adobe Camera RAW的Camera Portrait Beta2這個profile
色彩上是沒有Nikon Capture NX解出來的討喜
但我認為Nikon Capture解出來的紅色實在有點喧賓奪主(D80之後的機種)
有紅色的地方層次都很差
這次用了這個profile我個人對層次與色彩的平衡性相當滿意

更多照片請參考相簿
也可以點此觀賞訂婚的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全輯完

5 則留言:

Giamei 提到...

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輯的白色和中間色調.
即便是過曝的白色同時讓我聯想到日系攝影家作品XD
但是有別於現在台灣年輕一輩的婚禮拍攝手法.

mou0802 提到...

我喜歡有最後面倒數有玻璃窗倒影那張~
然後前面有鴨頭還雞頭的那張 怎麼看起來像張地景阿 哈

版主 提到...

謝謝~ 其實這整個系列在後製時幾乎都有增加曝光
許多照片我都是盯著色階圖逼近過曝的邊緣
(當然也有些因為反差太大本來就過曝啦 XD)
我希望透過high key的明亮色調去表達開心的情緒
不過控光的部分的確是要再進步 再豐富一點~
謝謝你的回應啊~

版主 提到...

我也很喜歡那張~!!
我們果然tone調很接近 XD
說到地景我倒覺得雞的那張還好欸
掛全家福照片那張比較有地景的味道 :P

artie 提到...

"本店採用自助式" 好顯眼